海口曝光50家失信企业黑名单 涉侵权欠税企业最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1 10:0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12月20日从海口市文明办获悉,近日该办向社会公布了“诚信黑名单”,曝光了全市50家企业的失信不良行为,主要涉及商业贿赂、商标侵权、侵犯消费者权益、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以推进海口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诚信黑名单”是海口构建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根据海口市政府11月18日所颁发的《海口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规定,个人或企业如出现诸如偷税漏税、欠债逾期、拖欠工资、欺诈消费者等失信行为,将会载入统一的信用信息记录平台,严重失信还将依法载入“诚信黑名单”。

  据了解,有50家企业因失信行为被列入首次曝光的“诚信黑名单”,其中4家企业涉嫌商业贿赂案,而涉嫌商标侵权案和欠税的企业最多,各有10家,7家企业涉嫌违法广告。

  方案规定,对于列入“黑名单”的企业或个人,根据违法违规性质和社会影响程度,分别采取“一对一”警示约谈、“一对多”部门间通报、在媒体公开发布等不同措施;多个职能部门联合定期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安全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环境安全、纳税情况、债务偿付情况等方面的“黑名单”,发布失信惩戒措施。

  海口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者,要共同依法实施惩戒,形成扬善抑恶的制度机制和社会环境,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记者 孙慧)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