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长三角气象科技论坛在沪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3 14:2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8日至19日,第十一届长三角气象科技论坛在上海青浦召开,来自长三角的120多位气象科技人员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气象局举办,气象学会承办。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翟盘茂与会指导,并应邀做主题报告。出席论坛的上海市气象局局长表示,长三角科技论坛给科技人员相互合作、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举办论坛,要加快长三角气象业务服务一体化工作的认识,形成区域气象工作的创新点;气象部门在长三角大气污染防治协作中应该发挥积极作用;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坚持科技引领,大力发展、推进现代天气气候和公共气象服务核心业务,稳步强化并实现国家级气象业务应急备份中心、海洋气象中心、卫星遥感应用中心、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等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并开展区域高分辨率数值预报科技创新体制改革试点。

  据统计,本届长三角气象科技论坛收到文章近400篇,录用汇总的论文全文252篇,80余篇文章进行交流,参与投稿达690人次。论坛安排了大会主题特邀报告及四个分会场进行论文和技术交流,特邀来自中国气象气象学会、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气象科技进展》等专家做了《世界气象科技创新现状和趋势——气象信息角度对气象现代化的解读》、《华东区域高分辨数值预报的进展与挑战》等主题报告。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