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两年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9万家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3 21: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杨维汉)记者23日从环境保护部举办的全国环境监察高级研修班上了解到,两年来,环保监察部门共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9万家次,挂牌督办企业4135家、处罚案件103707起,处罚金额39.4亿元,平均比2012年增长47%、17%、19%。

据悉,环保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动进一步加强,2013年地方各级环保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总计706件,超过以往10年的总和,2014年前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到1232件。环境监管执法体制机制日趋完善,信息公开逐步推进,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各级环保部门必须直面正视监管执法中存在的不会查、不够查、不能查、不敢查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强环境执法工作。”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强调,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推进执法信息公开;要高度重视执法策略;要建立健全对下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要全面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要以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为重点,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坚持严格执法、公开执法、高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和督政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坚决遏制环境违法违规高发频发态势,逐步建设适应新常态的环境监管执法体制机制能力。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