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设立省不动产登记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4 10:3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22日颁布,将于明年3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23日从海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目前海南省正稳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筹备工作,在该厅设立省不动产登记局,酝酿整合统一登记机构和职责,建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化管理基础平台,为下步开展统一登记做准备。

  土地、房屋等不动产权利涉及千家万户,以往海南省不动产登记涉及的部门多,较分散,涉及的部门有住建、农业、林业、海洋等,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需做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海南省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将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更名为海南省国土资源厅,更名后的海南省国土资源厅职责调整,增加实施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管理职责,在海南省国土资源厅设立省不动产登记局,其主要职责包括拟订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管理实施办法,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另外,海南省拟整合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信息管理平台统一。(记者侯小健)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