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1661亩用地 北京新机场动工万事俱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4 20: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钱春弦 孔祥鑫)1661亩先行用地获国土资源部批准,飞行区工程部作为先头部队正式入驻,全国注目的北京新机场26日全面动工已经“万事俱备”。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姚亚波24日在北京新机场开建设动员大会上说,为确保北京新机场2014年内开工、2019年建成通航目标,相关征地拆迁安置、河道水源迁移迁建、飞行区施工招标等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新机场局部开工的条件已经具备,只待一声号令,即开动机械投入建设。

据介绍,为确保北京新机场建设年内全面开工,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及相关地方和部门办理了先行用地审批手续。1661亩先行用地手续已报国土资源部获批。与大兴区、廊坊市签订了征地拆迁委托协议及天堂河改移、蓄滞洪区调整、水源地迁建等协议,并已完成上述款项国库集中支付,预算执行率超过90%。完成了飞行区施工和监理招标,确定了飞行区施工和监理单位,施工队伍和机械已到场.协调地方政府提供了先期开工的场地,解决了施工期间的临水、临电、临时道路和施工垃圾、污水处理等问题,为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完成现场办公设施建设,具备进驻条件。飞行区工程部作为先头部队,在本周正式入驻办公。

据姚亚波介绍,指挥部将制订详尽的工期计划和阶段性目标,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抓紧开展各单项工程的设计以及招标工作,统筹协调空管、油料、航空公司以及其他业主的工作进度,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的工作交叉,统筹协调场内场外工程的节奏,使整个工程保持同步,不拖后腿,确保2019年如期竣工,投入使用。同时精打细算,用好资金,严格控制工程概算。践行绿色理念,把新机场打造成绿色机场、智慧空港。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