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和进出口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5 20: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台办和进出口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促进两岸企业发展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李延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国进出口银行25日在京签署《促进两岸企业发展合作协议》,旨在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共同支持两岸企业发展,实现经贸领域合作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农业、高新技术、绿色能源、园区建设以及企业合作、转型升级与“走出去”等领域为台资企业提供更加优惠便捷的政策服务与金融支持。

双方将支持中小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兼并重组、营销网络建设、产业链完善等项目,探讨成立支持涉台项目发展的投资基金和担保公司,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加强与台资银行、租赁公司的合作;为企业在两岸投资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提供便利;以企业和项目为合作纽带,支持两岸企业联合“走出去。”

国台办将发挥对台事务主管部门的政策、组织优势,推动优化两岸企业投融资环境,协调涉台项目与资金有效对接。进出口银行将发挥进出口信贷和“走出去”金融服务优势,丰富涉台项目金融支持模式,帮助台资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突破担保瓶颈。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