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造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示范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6 08:33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共同打造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示范路
杨传堂王安顺张庆伟检查京昆高速建设

继近日京港澳高速河北段改扩建试通车、111国道二期完工正式通车,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再传喜讯——12月25日,京昆高速公路北京段和涞水段同步竣工通车。通车前夕,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检查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并慰问工程建设者。

京昆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网的重要干线,也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北京段起于房山区大苑村,经青龙湖镇、城关镇等至终点京冀界,全长50余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通车后,不仅能够有效分流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缓解西南方向拥堵,还将进一步促进京冀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杨传堂、王安顺、张庆伟听取了北京、河北相关部门关于京昆高速北延段、京港澳高速河北段、111国道北京段建设情况汇报,现场研商下一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举措。他们还走到工程设计、建设、管理者代表身边,表达诚挚问候,并乘车察看了京昆高速北延段建设情况。

杨传堂衷心感谢工程设计、建设、管理者和沿线群众为京昆高速开通做出的贡献。他说,京昆高速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它的开通标志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有关部门把这条路管好、用好,真正打造一条文明之路、致富之路、安全之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示范之路。他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坚持交通先行,扎实工作,推动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走在前面,为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王安顺说,京昆高速的开通为北京、河北两省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一定要把这条路使用好、管理好,为两地人民造福,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北京市要认真学习河北省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河北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同心协力、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添砖加瓦。

张庆伟说,京昆高速是联系京冀的大动脉,要努力将京昆高速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工程。

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要着眼于提高京津冀区域的交通效率,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加快推进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与京津共同构建起综合交通网络支撑区,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领域实现率先突破。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一同检查。(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