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次举行“省政府开放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6 09:2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5日是贵州省政府成立65周年的日子,当天,贵州省政府首次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20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组成的公众代表走进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省政府了解其运转、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公众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众代表详细了解了中心服务事项、运转流程及取得的成效。在省政府机关大院,公众代表们参观了省政府陈列室、省政府常务会议室、省政府迎宾厅,了解省政府职能职责、历史沿革、对外交往等情况,实地走访省政府应急办和文书处,听取突发事件处置、公文处理等情况介绍。

  在省政府常务会议室,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公众代表对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公众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参观感受,并围绕促进就业、扶持连锁企业发展、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农村节能照明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贵州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形式,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和群众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是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手段。通过听取公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将进一步促进政府机关作风转变。

  据了解,贵州省是全国第二个举办“省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省份。今后,“省政府开放日”活动原则上每年举办两次,凡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贵州省公民或在贵州省居住半年以上的外省公民均可报名。(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