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正式告别“2元时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8 07: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熊琳林、苗苗)“现在北京地铁各车站启动导切程序!”27日22时24分,随着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宣布启动地铁车站导切程序,全市各条地铁线路开始下载新的计程票价软件系统。北京地铁“2元时代”宣告结束。

京港地铁第三站区站区长刘耕表示,为了保证导切工作正常进行,地铁方面在系统、人员和培训部署方面进行了充分保障。20时开始,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大兴线车站开始陆续关闭自动售票系统。21时,各地铁站在最后一班“两元地铁”离开后,提前结束运营,进入导切工作换机。

记者当晚在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22时30分左右,北京地铁完成两元票价的最后结账工作。随后,各车站开始下载新的计程票价的参数,用时将达到两个小时。28日0时30分到4时将对下载参数情况进行确认。北京交通部门共有6600人参加27日晚的“大会战”。

为了确保地铁提前结束运营后市民出行,北京公交集团在重点线路增发800余车次。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