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2015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9 08:35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5日至26日,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总结2014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蔚民指出,2014年,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就业局势保持稳定,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

    尹蔚民指出,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最为突出的特征,就是经济发展新常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谋划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要深化理解、主动作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行政,有效防范风险。

    在部署2015年工作时,尹蔚民强调,明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统揽、依法行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稳慎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期间更好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尹蔚民要求,为确保完成2015年的目标任务,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人社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国家公务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人社部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军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特邀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