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29 08:42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12月28日,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在达卡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哈米德表示,中国是孟加拉国真诚的朋友,孟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向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中国正在引领亚洲发展,孟希望借助中国机遇,吸引中国投资,开展基础设施大项目合作,建设工业园区,开发人力资源,促进孟就业。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对地区发展十分有利,孟将积极参与。孟方愿与中方加快落实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

  王毅表示,中国珍视中孟友谊,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将友好合作提高到新水平,开创双边关系新局面。孟是人口大国,具有连接东亚和南亚两大市场的地理优势,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前景。中方愿结合孟发展急需和中方优势,加强与孟在经贸、农业、基础设施、工业园、电力等领域合作,提高孟自主发展能力,改善孟发展条件,促进孟加快发展。中国正加快向西开放,南亚是中国实施该战略的重要方向。中方赞赏孟积极响应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中孟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愿在此框架下,加强与包括孟在内的南亚各国互联互通和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