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决定集中整治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30 16:18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工商总局决定在全国集中整治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

    12月29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公告,决定于2015年1月至3月在全国开展集中整治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专项行动。

    公告指出,近期市场上出现部分经营者在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的生产和销售过程中,违反诚实信用原则,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情况,为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工商总局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进行集中整治。

    公告称,在集中整治中,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为经营者自查阶段。各生产、销售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行政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应责令改正或依法从轻进行处罚。对2015年2月1日后,生产者拒不改正或整改措施不到位的、经营者继续销售有虚假宣传内容的商品或在销售中进行虚假宣传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格予以查处;对前期已经进行处罚仍不改正的,视为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