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抵达昆仑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31 07: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极中山站12月30日电(记者白阳)记者从中山站获悉,经过16天的艰难跋涉,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于当地时间30日午后到达此行目的地——中国南极昆仑站。

    昆仑站位于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距离中山站1000多公里,是南极地区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为严酷的科考站之一。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33名内陆队队员将克服极端恶劣天气、简陋的生活条件等带来的诸多困难,在此开展冰芯钻探、天文观测等科学考察,并进行昆仑站二期收尾工程等项目。

    据悉,在奔赴昆仑站的途中,内陆队在我国新建的第四个南极考察站——泰山站举行了升旗仪式。

    内陆队预计于2015年2月15日完成全部任务返回中山站。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