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首批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31 08: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中国记协近日正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3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7省区市10家新闻单位的15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这是中国记协首次对履行新闻职责殉职或伤残的新闻工作者进行援助。

中国记协今年初颁布了《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实施办法》。截至到8月底,共收到3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14个省区市24家新闻单位、1家全国性行业报47人申报材料。经审核,最终15名申请人获得援助金。其中,新华社中东分社记者艾哈迈德·哈桑等3人为因公殉职,分别获得30万元援助金;新疆乌鲁木齐晚报社城市新闻部记者陈爱英等3人为严重伤残,分别获得5万元援助金;中央电视台记者孟繁伍等9人为一般伤害,分别获得5000至1万元援助金。

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系中国记协设立的公益性资助项目。旨在保障我国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活动,引导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