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总理表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2 2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总理很忙”,是媒体梳理国务院会议的新闻标题,也是贯穿李克强总理2014年的关键词。

    过去一年,李克强继续力推简政放权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迸发;出台区间调控、定向调控多项举措保证中国经济巨轮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5次高强度行程的出访,带回订单总计超过1400亿美元。

    这32幅图片,记录了总理过去一年殚精竭虑勤勉工作的32个的瞬间表情。

    上图为4月11日,李克强总理在海口港码头考察货物吞吐量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海南省四面环海,地处改革开放前沿。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的开放要从国家层面通盘考虑,力争成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撑点。

“爷爷,我能抱一下您吗?”

    1月26日,李克强总理到陕西商洛云盖寺镇移民安置社区看望群众时,初一女孩江欣桐挤到总理面前问:“爷爷,我能抱一下您吗?”李克强笑着说:“没问题!”

留守儿童家来了“大人物”

    1月27日,李克强总理在陕西安康小河镇金坡村看望留守儿童。12岁女孩杨康给在外打工的父亲打电话说:“爸,咱家来了个大人物!”总理接过电话说:“你们在外打工不仅给家里增加了收入,也给国家做了贡献。农民工是家里的功臣,也是国家的功臣!”

《政府工作报告》高票通过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首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赢得与会代表50多次掌声,最后获高票通过。(摄影:中新社记者 杜洋)

不放弃一线希望搜救马航失联客机

    3月12日,李克强总理参加完政协闭幕会后匆匆赶往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与前方中国搜救船长通话,了解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救最新进展,要求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

金色大厅答中外记者问

    3月13日,李克强总理步入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应邀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