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传达中央领导重要批示 通知精神部署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3 10:2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传达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紧急通知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工作

1月2日上午,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汉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孟建柱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紧急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工作。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湖北省长王国生,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湖北省领导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许克振、曾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岁末年初,生产经营建设、交通运输繁忙,节庆活动和群众出行较多,安全保障和社会安全管理任务更加繁重。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任何时候都要绷紧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懈。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工作部署和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密一些,打好主动仗,把握主动权,有效防止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责任逐级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当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安全生产与经济运行和社会管理工作一起抓、都不误、齐促进。节日期间,要坚持带班应急值守,深入基层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因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要严肃追查、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抓早抓小抓苗头,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以铁的标准、铁的面孔、铁的手腕进行治理,做到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留情面,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春节前后人员流动量大、节庆和大型集会活动多的情况,各地各部门要研究制定、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各种应急处置力量的准备,强化应急实战演练,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新闻媒体要加强安全生产、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湖北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湖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湖北省公安厅、省安监局、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武汉铁路局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安全管理有关情况。(记者 黄俊华 张进)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