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城乡养老保险参保水平不断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4 08:3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我也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养老的问题不用犯愁了,现在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给老百姓的实惠越来越多。”玛沁县大武镇的才巴兴奋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果洛藏族自治州将提升城乡养老保险水平作为社会保障提标扩面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措施、细化责任,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全州养老保险参保水平不断提升,养老保险为参保人员筑就了“防风林”、撑开了“保护伞”。

    据悉,2014年,全州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7750人,新增174人;为1485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基本养老保险金2650万元;为1463名退休人员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和养老金待遇调整,人均养老金达2074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88428人,参保率达到99%;为12386名城乡养老保险享受待遇人员发放基本养老保险金1195万元,人均基础养老金达115-120元。同时,共完成307户、732名被征地农牧民养老保险审核和参保登记工作。(记者 才让多杰 尹耀增)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