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三号船闸应急抢修对三峡河段通航影响较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5 07: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1月4日电(记者 刘紫凌、梁建强)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4日下午发布的“葛洲坝三号船闸将进行应急抢修”消息引发广泛关注。4日晚,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作出补充说明称,此次应急抢修的难度以及对三峡河段的通航影响均不大。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经进一步了解,葛洲坝三号船闸应急抢修的主要项目为更换人字门底止水。因为,三峡通航管理局在近期设备检查中发现,葛洲坝三号船闸右下人字门的设备部件——门下橡胶底止水出现裂缝,存在漏水的安全隐患。而尽管人字门底止水更换的工作难度不大,但由于必须在排干闸室水体情况下进行,所以排水、充水恢复运行需时较长。

    本次应急抢修时间预计5天,从1月5日13时到10日13时。三峡通航管理局称,因葛洲坝三号船闸不是主力船闸,不承担通航的主要任务,因此对三峡河段通航影响较小。葛洲坝三号船闸停航期间,葛洲坝一、二号船闸将与三峡南北两线船闸匹配运行。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