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一个工作日 强哥在深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5 08:57 来源: 深圳卫视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4日是2015年第一个工作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现在了深圳。短短半天的行程里,他除了视察华为这样知名的民营大企业,还到访中国第一家互联网银行,直言希望微众能够倒逼传统金融的改革。他亲身体验年轻创客的奇思妙想,鼓励年轻人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

    这不仅是李克强在总理任内第一次考察深圳,也是中国领导人新年的第一次离京考察,外界希望从总理的言行中读出中国经济在新一年里的走向。

    根据深圳市民发布的网上照片,我们发现李克强4日不仅到了前海微众银行,还到了南山华侨城的创意产业以及民营IT企业腾讯与华为。

    李克强在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陪同下,视察了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由腾讯作为第一大股东投资的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网站已于2014年12月29日正式上线。微众银行是银监会批准的首批民营银行之一。

    李克强表示:希望你们在普惠金融的发展方面,不仅自己能杀出一条路来,而且能为其它企业提供经验,现在希望用你们的方式来倒推传统金融的改革。

    李克强还表示,你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政府要创造条件,给你们一个便利的环境,温暖的春天。外界观察这也是李克强首次视察互联网金融企业。

    中国日报官方微博还透露,李克强在微众银行敲下电脑回车键,使得卡车司机徐军拿到了3.5万元贷款。这是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开业的互联网民营银行完成的第一笔放贷业务。该银行既无营业网点,也无营业柜台,更无需财产担保,而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用评级发放贷款。

    李克强随后到访深圳的民营企业华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13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营业利润率18.3%。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华为排行全球第285位,与上年相比上升三十位。

    李克强还在深圳南山华侨城考察了柴火创客空间,体验各位年轻“创客”的创意产品,他说,你们的奇思妙想和丰富成果,将会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不熄引擎。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