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成首家省级北斗地基增强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5 11:1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1月4日从湖南省测绘科研所获悉,湖南卫星导航定位公共服务平台(HNCORS)北斗信号加载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这是全国首家且唯一能提供北斗信号的省级地基增强系统(CORS)。

    截至目前,湖南省已拥有85个北斗基准站(另有37个普通基准站),信号基本覆盖湖南全境,和现有的系统共同运行,能为广大用户提供高效、便捷、权威的导航定位服务。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是联合国卫星导航委员会认定的供应商。北斗的测量精度已与GPS相当,并具有独特优势,比如能与其他几大导航系统兼容共用,产生更精确的定位效果,且中国将建成全国性的CORS系统,届时,其本土测量精度可达到毫米级。(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唐超华 伍振)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