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授权中行担任吉隆坡人民币清算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5 18: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刘铮、苏雪燕)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公告,根据中马两国央行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决定授权中国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担任吉隆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央行授权的人民币清算行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基础设施”,目前已在港澳台地区,以及新加坡、伦敦、法兰克福、首尔、巴黎、卢森堡、多哈、多伦多、悉尼、吉隆坡等地布点,覆盖亚太、欧洲、中东、北美和大洋洲。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中行已经构建了以香港和上海为枢纽的全球人民币清算网络,担任港澳台地区,以及法兰克福、巴黎、悉尼、吉隆坡7地的人民币清算行,并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投资和交易产品线。2014年1至11月,中国银行集团共办理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214.6万亿元,同比增长88.2%,全球领先。

    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行担任吉隆坡人民币清算行后,将认真履行中国人民银行赋予的职责,为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未来中国银行将积极推进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创新离岸人民币产品体系,积极参与人民币定价机制培育。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