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规划院召开建院60周年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6 08:31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30日,规划院召开建院60周年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局资源司、人事司、机关党委等司局领导和北京市林业勘察设计院的领导,以及规划院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在职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刘国强书记主持。

  王忠武院长代表院班子和全院干部职工对各位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忠武简要回顾了建院60年来的风雨历程,总结了规划院为国家林业事业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王忠武强调,规划院作为国家级林业专业团队,必须不断研究新时期林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作风,以“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规划院精神,奋力拼搏,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再创辉煌,为我国林业大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途中昂扬奋进。

  张建龙副局长对规划院6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建龙指出,规划院作为新中国最早组建的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伍之一,为支援新中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祖国生态建设贡献了积极的力量。60年来,规划院始终与我国林业事业紧密相伴、共同成长,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第一是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林业资源调查监测体系,第二是形成较为全面的林业规划设计体系,第三是建设了较为先进的林业信息化体系。张建龙对规划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智库建设,做好林业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强基础建设,做好林业数据支持;三是要加快科技创新,提升调查规划设计水平;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

  资源司司长郝燕湘、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高红电、人事司副司长丁立新分别对规划院60周年华诞表示了祝贺,对规划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规划院退休的老领导周昌祥、程志民、李忠平分别回顾了不同阶段规划院发展、壮大的过程,对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北京市林业勘察设计院院长薛康作为兄弟单位的代表发言,对规划院长期以来对兄弟单位的技术指导、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两院在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翟洪波和邵伟分别代表规划院中层干部和年轻同志发言,表示要扛起规划院的旗帜、接好老前辈的班,继续发扬规划院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不断充实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为规划院的蓬勃发展和我国现代林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国强指出,在辞旧迎新之际,大家欢聚一堂,满怀喜悦的心情庆祝规划院建院60周年,共叙荣光、共谋未来。张建龙副局长等对规划院60年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既是对规划院的鼓励,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对规划院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刘国强表示,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按照局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继续发扬艰苦创业、敢于争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为推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