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治安整治一月来破案5600余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6 15: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邹伟)自去年12月7日开展"线路治安百日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已破获刑事案件81起,查破治安案件5640起,联合地方取缔违法违规收购站点138个,收缴铁路器材5吨,整改治安隐患3486处。

    铁路公安局6日对外通报了这一数字。据介绍,为集中解决铁路沿线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保证春运安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去年12月7日至今年3月16日,全力开展以高铁线路为重点的"线路治安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大警力投入,进一步强化巡防力度,及时发现、制止破坏铁路和危及行车的违法犯罪行为;联合工务、电务等铁路有关部门对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逐一纳入到问题隐患库,组织风险评估,制定可行措施,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

    各地铁路警方还充分利用综合治理优势,积极发动各有关单位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格局,协调地方公安、工商、安监等部门,对沿线及周边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等进行治安整治,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共同确保铁路沿线治安安全。

    其中,贵阳铁路公安处联合贵州相关地市公安机关开展涉及铁路不稳定社会因素调查,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天津、太原、锦州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沿线中小学校及乡村、企业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昆明、大连、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完善群防群治组织,鼓励和指导群众主动发现、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