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华放宽多次往返签证申请条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6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东京1月6日电(记者 刘秀玲、冯武勇)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自本月19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层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

    目前,日本对华多次往返签证主要发放对象为具备充足经济实力的大陆高收入游客,获签者可在有效期内多次往返日本,每次停留时间最长可达90天。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为3年,且首次赴日时必须访问冲绳县或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中任意一个。

    新的签证发放规定放宽了对申请者的经济能力要求,只要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且在过去3年内访问过日本的大陆游客皆可申请3年多次往返签证。新规定同时将对中国高收入阶层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并取消了对富裕阶层的访地限制。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公布的访日外国旅客人数统计数据,2014年1月至11月,赴日外国旅客(包括游客、留学生、在日工作外国人)总数约1218万人次,其中大陆旅客总数约为221.9万人次,较前年同期增长82.2%,仅次于中国台湾(261.8万人次)和韩国(248.4万人次)。

    另据东京都2014年发表的对外国游客开展的调查显示,2013年赴东京旅行的国际游客中,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金额居各国首位,为每人19万1741日元(约合人民币9872元),中国游客对日本旅游和消费业的拉动力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