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商局出台“法治工商36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8 08:47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深化改革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湖北
省工商局出台“法治工商36条”

湖北省市场主体突破400万户之后,如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7日,湖北省工商局出台36条改革措施,全面推进法治工商建设,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服务全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 

    在去年商事制度改革基础上,今年还将采取4条措施,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湖北省工商局继续放宽市场准入,在全省推进“三证合一”和工商注册全程电子化,改进外商投资准入,并在襄阳、宜昌开展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程序试点,对未开业、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程序。

湖北省工商局今年重点做好十件实事,落实“宽进严管”目标: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实行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制度,实施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假冒侵权行为专项整治、重要商品质量以及网络交易监管等。同时,还将组织开展“2015工商蓝剑”执法行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深化改革,突出工商服务,着力促进市场主体做多做大做强。”湖北省工商局表示,今年力争全省市场主体总户数、注册资本(金)总额增长10%,帮扶指导1万户个体私营市场主体转型改制,帮扶指导百家重点私营企业60%以上获著名商标或驰名商标认定。(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彭为红)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