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8 09:54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中央的部署要求,1月6日,国家铁路局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及成员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切实整改措施。中央第27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东福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陈兰华、傅选义、朱望瑜、钟华、郑健参加。

    国家铁路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去年11月2日、11月26日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国家铁路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党组成员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学习;广泛听取局机关、地区监管局、局属事业单位和铁路相关企业的意见,共召开座谈会17次,发放征求意见表408份,收到对局党组遵守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和履职尽责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共154条,并明确了党组成员分工负责落实整改;认真推进“两方案一计划”的兑现落实,专门组织进行了整改落实“回头看”。

    民主生活会上,陆东福代表局党组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中明确的8个方面31项任务,已经完成27项,另外4项按照两年内完成的既定计划,已经完成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在专项整治方面,对照中央要求,6个方面18条措施已经全部落实,目前正在巩固整改成果,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反弹;在制度建设方面,局党组确立的32项制度办法,目前已完成31项,并严格执行,另1项按计划在2015年完成。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局党组着眼于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还新增加制定了规范行政许可管理等45项制度办法。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民主生活会主题,局党组认真查找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严肃地分析了对中央提出的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学习研究不深,党组成员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不力,对服务企业和社会公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存在畏难情绪,履职理念和能力还不能很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破解难题的抓手和办法不多,铁路监管法规制度建设还不能适应改革与履职需要等问题的根源、表现和危害。局党组进行深刻反思,提出了坚持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权力约束;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深化履职;加强干部队伍和机构建设,提高监管履职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等5个方面20项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陆东福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清单,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对照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规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率先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诚恳听取大家意见。党组其他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查找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点准穴位、揭短亮丑,着力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

    邢元敏对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国家铁路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在党组领导下认真有序推进,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多次组织会议和座谈会,研究方案、集中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准备认真严肃;会上,党组同志以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担当,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认真检查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心实意听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国家铁路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党内生活,严肃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促进铁路改革发展。

    陆东福代表国家铁路局党组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督导组的督导意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勤奋工作,开拓进取,积极推进国家铁路局全面依法履职工作,更好地完成党中央和国务院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为铁路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