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笔记本电脑产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9 08:1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重庆市智能终端产品产量接近2亿台件,其中笔记本电脑生产在全球市场出现萎缩的背景下逆势增长,成为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2014年,重庆市共生产电脑、显示器、打印机、网络通讯产品等近2亿台件。其中,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萎缩5%的背景下,重庆市凭借强大的集群效应逆势增长15%,达6100万台,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按照“整机+零部件”“一头在内一头在外”的全新产业组织模式,重庆市不仅聚集了惠普、宏碁、华硕、东芝等一大批国际知名品牌商和代工巨头,还引进芯片封装、显示模组、电池、机壳、散热器等关键零部件企业800多家,笔电产业本地配套率达到83%,电脑每台平均单价增加10%。

    据悉,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目前正加快向集成电路、液晶面板、硬盘等产业链高端迈进,同时积极推动IT品牌商由电脑设备制造等向穿戴电子、汽车电子等智能终端领域拓展。(记者 张桂林)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