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际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9 08:3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12月23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际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以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支持中关村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相关措施。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部际协调小组组长万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京市汇报了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以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支持中关村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相关建议,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万钢作了总结讲话。

    万钢指出,中关村示范区创新驱动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征程上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为全国范围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有益的示范。事实证明,在中关村部署我国第一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决策是正确的,是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重要战略选择。在更大范围推广实施中关村试点政策,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创新创业热情的“乘法”,有利于激发人们尤其是科研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推动高技术产业成长,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促进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万钢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驱动发展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加快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新政策试点要求,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引领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中关村向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进军。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际协调小组由科技部牵头,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21个国家有关部委和单位组成。它的成立旨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批复的精神,加强对中关村示范区领导,协调各部门在职责范围内支持示范区建设,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推进示范区有关发展战略规划、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措施和重大项目实施等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根据工作需要,由部际协调小组组长召集举行。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