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呼之欲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9 10:1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这一核心目标,2014年起,贵州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园区建设为平台,大力发展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因地制宜、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具有贵州山区特色的现代农业。把农业园区建设作为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发展的主要平台和载体,加强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培育园区主导产业和经营主体、强化公共服务体系和要素保障平台建设,引导和规范土地流转,促进园区规模化经营。狠抓市场销售和品牌建设,完善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和品牌培育,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维护贵州省农产品良好质量形象。扶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唱响“多彩贵州·绿色农业”的总体品牌和一批区域公共品牌。

    突出科技人才支撑,健全农业服务体系,提高农机化装备水平,发展现代农作物种业,壮大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加快培养一批农技服务骨干人才和农业经营管理技能人才,打造一支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带头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深化农业改革,积极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全面推进确权颁证工作进度。积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争取在盘活村级集体资产、完善和创新财政投入方式等方面取得突破。面向珠三角、长三角、东南亚等重点地区,加强区域协作和对外交流合作,抓好农业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带动山地开发,促进农产外销。(记者 樊园芳)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