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尽快启动为各级国家政府网站网页存档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9 16:37 来源: 档案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9日,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及其团队时表示,将尽快启动为各级国家政府网站网页存档工作。 

杨冬权说,当前,国家政府网站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向公众提供信息服务,以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收集网站上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记录,是国家最高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互联网时代档案部门面临的新课题。近几年,国家档案局对此也在进行探讨和研究,将尽快启动为各级国家政府网站网页存档工作,希望加强与有关单位合作,将中央、省、市、县各级国家政府网站,以及各国有企业、中央企业等网站网页保存好、记录好。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晓明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有关情况和“阿里云”的概况。他表示,“阿里云”及其技术团队愿为国家档案局打造一个专属的“档案云”,从而提升档案尤其是电子档案的长期保存、快速加工及档案资源利用的管理水平。

浙江省档案局馆长刘芸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高嘉雯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