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09 20: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安监总局9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定于1月中下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此次督查的主要对象包括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危行业领域企业,重点抽查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粉尘涉爆等行业领域企业。

    在政府层面,主要督查当前特别是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情况;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制度及开展情况等工作。

    在企业层面,主要督查各生产经营单位是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按行业领域分别制定检查表。

    国务院安委会将组织16个督查组,分别由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带队,每组负责督查2个省级单位。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