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轴线”城市中心城区不再增加建设用地规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0 11: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宁1月10日电(记者 何丰伦)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随着广西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的启动,广西中轴线上的三座城市南宁、桂林、柳州的中心城区,原则上不再增加建设用地规模。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厅的计划,本次调整完善将不改变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只调整优化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

    据了解,目前广西执行的是2009年获国务院批准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这一规划的时间段是2006年-2020年。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划方案可以在执行一段时间后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这一规划已经执行10年时间,部分内容已经无法适应需要。

    根据此次广西国土厅的规划调整方案,将保持规划期内全区新增建设用地总规模不变,重点调整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目标,调整优化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必要用地需求。

    此次调整方案明确节约集约用地。对新增建设用地用得不好、粗放浪费、人均用地指标超标、供地率不高、存量土地多、投资强度和土地产出低下的地方,将缩减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根据国家相关要求,南宁、柳州、桂林3市的中心城区,原则上不增加建设用地规模,并通过调整用地结构和布局,促进串联式、组团式、卫星城发展。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