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2015-01-11 12:31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

1月8日下午,江苏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就将要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朱晓进、周健民、麻建国,各民主党派副主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邵建东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稳步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目标科学合理,措施积极可行,文风清新朴实。

就修改完善报告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与会人士建议: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增强产业竞争力;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平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人为本推进新型城镇化,注重特色传统文化和生态环境保护;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监督机制;推进公共服务“六大体系”建设;创新公共服务方式;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大家还就发展互联网金融、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大力宣传推介江苏名优产品、发展文化服务外包等提出建议。

李学勇说,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积极参政议政,主动献计献策,对政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刚才对《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逐条进行梳理,有的直接修改到报告中,有的在实际工作中加以采纳。李学勇表示,定期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征求意见,是省政府接受民主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利于推进政府决策的法治化、民主化、科学化。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广泛听取意见,汇聚各方智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副省长曹卫星、许津荣,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一同听取意见和建议。(记者 任松筠)

责任编辑:刘红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