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情况通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2 14:24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9日,总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茅代表总局党组通报了整改落实情况,交流了工作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刘玉亭、马正其、甘霖、何昕、刘俊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以及《工商总局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有关要求,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各项整改任务基本完成。

  会议从五个方面通报了总局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落实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不断增强党组执行力。三是深化改革,大力加强“三个环境”建设。四是正风肃纪,转变机关作风。五是强化教育管理,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会议指出,总局以深化整改落实为契机,突出重点,持续推进整治“搭车收费”工作,有序推进规范执法行为工作,全面推进优化窗口服务工作,稳步推进行风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进一步夯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制度基础,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建立完善了《总局会议管理办法》《总局调查研究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各项工作得到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张茅在会上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全系统党员干部结合工商行政管理体制调整、职能转变、商事制度改革等工作,坚持一手抓改革推进,一手抓活动开展,以改革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促进改革的不断深化,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强化督促指导、上下联动,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注重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激发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内生动力,形成了上下协同、内外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态势。

  张茅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强化执行,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总局各司局、直属单位司局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