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推动行政机关更好履行行政监管职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3 09:5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2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完善行政监管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行政机关更好地履行行政监管职责。省长王国生在会上强调,行政监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政府行政效能和湖北改革发展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办法,以较真的精神,围绕理顺行政监管体制、完善监管法规制度、强化行政责任考评等重点环节,出实招,动真格,着力解决行政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问题。

省纪委监察厅、省编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工商局、省政府法制办和人行武汉分行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行政机关履行行政监管职责情况调研报告》所提建议落实情况。

王国生要求,既要抓好突出问题的即查即改,又要按照市场化改革的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提高行政监管效能的长效机制。一是要理顺行政监管体制,划清权责界限,落实责任链条;二是要完善行政监管制度,对政府行政规章进行全面清理;三是要创新行政监管方法,广泛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强化行政监管考评,科学运用行政监管结果,加快出台行政问责办法,做到激励有氛围,处理有力度。省直相关部门要细化责任分解,强化分类指导,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有序推进。

王晓东要求从改革创新上发力,从体制机制上破题,进一步明确权利清单、负面清单和责任清单,解决行政监管中的越位、错位和缺位现象,提高行政效能。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会议。(记者 蔡朝阳)

责任编辑: 戚轩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