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来我国将38.59万吨“洋垃圾”拒之门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3 16: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王希、何宗渝)2012年以来,全国海关累计查处走私“洋垃圾”刑事案件174起,涉及电子垃圾、废矿渣、废涂料、废旧衣服等38.59万吨,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712名。

在13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回答相关提问时介绍了上述情况。

郑跃声表示,海关始终将打击走私“洋垃圾”等违法犯罪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已连续三年开展了绿篱行动、绿风行动和打击走私“洋垃圾”的联合行动,并主动倡导推动世界海关组织开展了第三期“大地女神”行动,持续重拳打击“洋垃圾”走私入境。“全国海关下一步将综合运用行政、刑事执法手段,不断打击这种犯罪活动。”郑跃声说。

“洋垃圾”与可利用固体废物是不同的概念,后者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后允许进口,而废矿渣、废旧衣服等不可利用的固体废物俗称“洋垃圾”,为海关严厉打击重点。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