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4年严打环保数据造假13起案件移交公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3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济南1月13日电(记者 刘宝森) 据山东省环保厅13日通报,去年山东严厉打击环保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省环保厅共查处破坏或干扰自动监控设施、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案件15起,对相关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并将其中13起符合条件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15名责任人被处5至15日行政拘留。

    山东省环保厅去年对山东莒州水泥有限公司、费县圣凯热电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破坏或干扰自动监测设施、对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行为,实施顶额罚款、通报、扣减环保补助、限批等行政处罚。同时,为加大惩戒力度,提升震慑效果,建立了环保、公安联动查处机制。对待企业环保数据造假,实现从罚款到罚人,从处罚企业整体到追究具体责任人。

    自动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手段分为两大类,可谓"软硬兼施"。"软手段"是通过修改设备工作参数等软件手段造假,如修改自动监测设备工作参数,利用造假软件模拟数据;"硬手段"是通过破坏采样系统等硬件手段造假,如在设备采样管上私接稀释装置。在被查处的15起案件中,有11起采用软件造假手段。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