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产学研机构联手推动国内影视科技创新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4 10: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1月14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14日从国家动漫园获悉,由这家园区牵头联合北京产学研机构合作研发的“实时交互虚拟化电影协同制作”项目,日前通过科技部预算审核,入围“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即将进入立项启动阶段。

    国家动漫园由文化部与天津市合作,坐落在我国与新加坡共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内,是我国首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园区。

    “实时交互虚拟化电影协同制作”项目具体由国家动漫园运营商——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大学、北方电影集团、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6家单位共同申报,重点进行影视制作工具创新和制作流程优化,提高影视制作效率与质量。项目将于2015年初启动,研发周期三年。

    据参与研发的科研人员介绍,实时交互虚拟化电影协同制作平台主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虚拟角色与真实场景、真实角色与虚拟场景的合成,以及多机位拍摄立体实时预监,从而让导演在片场实时监看最终效果,并及时做出调整,为电影生产者们提供全新的创作工具。该项目还可使拍摄不同环节工作异地、实时、并发进行,再造流程,提高效率。项目完成后,国家动漫园有望形成国内最大的虚拟电影创作基地,让我国新生代导演不输在数字电影工业的起跑线上。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