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清理规范省级考核事项:从246项减至26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4 15: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济南1月14日电(记者 王海鹰)根据山东省近日出台《关于规范省级考核事项的意见》,山东省级考核事项由清理规范前的246项压减至26项,精减89.4%,实现考核事项大幅瘦身。 

据山东省政府相关部门介绍,考核事项总体过多,多头考核、重复考核、繁琐考核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懒政思维、滋生了“四风”问题,加重了基层负担。全省仅省级考核评价事项一度高达246项,市县两级更是出现考核事项“层层加码”问题。

为减轻基层的考核压力,从去年开始,山东省在调研基础上,制定清理规范方案。

为防止出现“清理—反弹—再清理—再反弹”的怪圈,山东省提出,省直部门严禁在26项之外再自行设立考核事项,严禁变相开展已经自行取消或被撤销的各类考核,严禁通过考核方式开展创建、评比、表彰、达标等活动。对省直部门未按规定程序报批擅自开展或不按规定开展的考核,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