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把光谷打造成创新创业者的"圆梦之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5 09:1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4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就创新创业工作在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优良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服务,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努力将光谷打造成创业者和企业家的“圆梦之谷”,为湖北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和武汉市领导阮成发、傅德辉、郭生练、郭跃进参加调研。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湖北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自2012年10月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月到东湖高新区调研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创新创业中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和激励,充分调动和激发光谷创新创业活力。2014年东湖高新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855户,同比增长62.33%,其中新登记科技型企业4293户,每个工作日新增科技企业数由2012年9家增加至2014年22家。截至2014年底,高新区注册企业达到2.6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由2012年的409家增加至829家,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

调研中,李鸿忠一行首先来到光谷创意产业基地“阿里云”移动互联网孵化器、腾讯创业武汉基地和光谷创业咖啡金融港店,看望创业团队,了解创新创业情况。看到一张张洋溢青春活力的脸庞上散发出的创业激情,李鸿忠倍感欣慰。每到一处,李鸿忠都关切询问创业团队及项目、平台支撑和服务、创业成本、政策扶持等情况,并叮嘱高新区和基地有关方面一定要为创业团队提供低成本优质服务,打造最适合高速成长的创业生态,使创业团队能够专注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孵化出更多的优秀企业和明星产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鸿忠听取了东湖高新区负责同志情况汇报,与光谷创业咖啡、武汉华创空间、滴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大家反映的创新创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他指出,在互联网和新技术革命的推动下,以大众创业、草根创业为代表的创业浪潮正在全面兴起。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常态下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争取新作为。东湖高新区作为全国自主创新示范区,汇聚了全省科技创新的优势资源,承担着引领带动全省创新发展、调结构、转方式的重大职责与使命,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以改革激活创新源头,以服务构建创新生态,以创业谋划创新未来,努力将光谷打造成为创新创业者和企业家的“圆梦之谷”。他强调,省直各部门和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职能“换脑筋”,为各类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转变思路“搭平台”,为各类创新创业者营造更优越的发展环境;转变方式“建载体”,创新财政资金对创新创业的支持路径和模式。广大创业者也要继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崇尚成功、不怕失败的创业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大潮中,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贡献自己的力量。

阮成发、郭跃进也分别就支持光谷创新创业作了讲话。郭生练主持座谈会。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