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些地区政府项目出现工资拖欠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5 17: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5日说,2014年以来,欠薪问题仍然主要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一些地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也出现了拖欠问题。 

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十部门15日联合召开视频会,对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尹蔚民是在会议上作此表述的。

他说,受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等因素影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所反弹。拖欠工资的案件数量和金额较往年同期有所上升,一些企业利用拖欠工资来解决经济纠纷,有的企业主甚至欠薪逃匿,增加了解决问题的难度。

尹蔚民说,从拖欠工资涉及的范围来看,欠薪问题仍然主要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一些地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也出现了拖欠问题,同时煤炭、冶金、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和餐饮服务等行业拖欠问题明显增多。

他说,随着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更加凸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必须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重点排查和监控力度,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管,严厉打击欠薪犯罪行为,提高调解仲裁效能,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