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县级不动产登记整合年内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6 07: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王立彬)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重点、难点,我国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将争取在2015年内基本完成。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15日在此间说,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对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意义重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落实条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必须全力以赴加以推进。要抓紧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尽快颁布使用统一的簿册证书。要以市县两级为重点,推动地方政府加快职责整合,争取年内基本完成。要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设。要选择10-15个地区率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国土资源部门要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与地方各级政府同心协力,把这项重要改革任务落实好。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全国各省区市均已明确由国土资源部门负责指导监督本行政区域不动产登记工作。天津、河北、山西等24个省(区、市)已经完成省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任务。江西、山东、山西三省明确全省市县级职责整合方向。四川泸州、贵州六盘水等6个市、州完成市级职责整合。贵州岑巩、余庆等8个县完成县级职责整合。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