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淡水产品总量连续19年全国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6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1月16日电(记者 黄艳)记者从16日召开的湖北省农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湖北淡水养殖业延续红火之势,全年水产品总量433.3万吨,同比增长5.59%,连续第19年全国第一。 

据湖北省水产局介绍,全省渔业总产值达到1948.8亿元,同比增长11.5%,逼近2000亿大关。其中,渔业加工和流通服务业产值1005.2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全省渔民人均纯收入14565元,居全国内陆省份第一。

此外,淡水产品出口创汇再创新高。据海关统计,1-11月份湖北水产品出口2.74万吨、同比增长11.48%,创汇3.39亿美元、同比增长30.2%,位居湖北农产品出口第二位。

湖北的鱼不仅多,而且“好”。来自农业部相关抽检显示,湖北水产品质量安全保持较高水平,部省抽检总体合格率99.24%,高于全国平均合格率93.6%;产地、苗种抽检合格率均为100%,是农业部通报中内陆唯一全部合格的省份。

湖北被誉为我国“千湖之省”,境内拥有丰富的江河湖泊资源,淡水养殖条件非常好。近年在充分科学利用资源的同时,各级政府大幅增加投入,改建现代化的精养鱼池,加大专业合作社培育和名优品牌创建。

据了解,湖北近年来不断优化种养环境,提升生产效率和水产品品质。仅2014年,湖北新增精养塘堰面积46.1万亩,新建现代渔业示范基地17个,亩均提高产量40%以上,为农民增收培育出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