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检查为农民工讨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6 18:1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1月16日电 (记者 罗鑫) 湖北省多部门联动正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针对易发生工资拖欠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实行定向监控和巡视,切实打击欠薪行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翟天山15日介绍说,2014年以来,湖北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强化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农民工讨欠薪6.5亿元。然而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工资类拖欠事件依然居高不下,拖欠问题处置依然严峻。

    湖北省人社厅联合国资、建设、交通、水利、铁路等部门,按照行业归口管理的要求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加大本行业、本系统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管,切实预防和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同时畅通网络、电话、窗口、信箱等多种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举报投诉案件,一经发现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企业,将及时进行立案和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