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得票率为99.6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17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台北1月17日电(记者陈斌华 王笛)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17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投票,结果于当天下午6时许揭晓,朱立伦当选党主席,获得 19万6065票,得票率为99.61%。

    据国民党中央公布的投开票结果,此次党主席补选投票率为56.34%。

    朱立伦将于19日就任国民党主席。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于2014年12月3日辞职,国民党中常会随后于当月10日决定2015年1月17日进行党主席补选投开票。经过登记、领表、连署等程序,原副主席、新北市市长朱立伦成为唯一候选人。

新闻人物:中国国民党新主席朱立伦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查文晔 白田田)中国国民党17日进行党主席补选,唯一候选人朱立伦顺利当选。

    朱立伦祖籍浙江义乌,1961年生于台湾桃园。父亲朱樟兴是随国民党撤退到台的军人,曾任桃园县议员及“国大代表”;母亲林桂为台湾客家望族之后,家族中多人从政。岳父高育仁是台湾省籍的国民党政要,曾任台湾省议会议长、“立委”、台南县长等职。

    1985年,朱立伦从台湾大学毕业后,赴美国纽约大学学习,先后取得金融学硕士和会计学博士学位。1992年,朱立伦返回台大任教,4年后成为台大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

    1998年,朱立伦弃教从政,投入“立委”选战,并顺利当选。2001年,朱立伦当选桃园县县长,是当时全台湾最年轻的县长,2005年成功连任。

    2008年,朱立伦被马英九提名出任国民党副主席,次年又出任台行政管理机构副负责人。

    2010年,朱立伦辞去行政职务,代表国民党参选新北市市长,击败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2014年底,朱立伦胜选连任新北市市长。

    朱立伦曾两次造访大陆。第一次是1998年,作为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参加北大百年校庆。第二次是2009年5月,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的身份赴厦门出席首届海峡论坛。他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两岸人民今天绝对不希望因为误解、冲突和意识形态分割两岸,无法相互扶持,希望未来能够搁置争议,合作发展。两岸有非常多的共同点,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六十年的分隔,上一代的对抗,应该结束了。让我们这一代,让我们的未来选择共同发展,共创双赢。

    朱立伦妻子高婉倩,二人育有一子一女。

责任编辑: 安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