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信访局完善网上投诉受理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0 10:5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吉林省信访局以建立网上投诉受理平台为载体,不断加强工作力量,规范业务程序,努力提高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和工作效率,吉林省网上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2014件4月,吉林省信访局设立网络投诉受理处,基本形成了以省信访局网络投诉受理处为龙头、以各级信访部门网络投诉受理机构为基础、以信访信息系统为依托的网络投诉受理工作体系,实现了网上受理、网下办理、网上答复,及时就地受理办理了大量网上投诉的信访事项。同时,紧紧把握信访事项办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在网上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这一目标要求,从规范工作制度入手,不断建立和完善了网上受理、办理等方面的工作制度。

为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理效率和工作质量,系统地对网上信访平台的工作流程进行优化。要求工作人员对一般性的政策咨询及时予以解答;对求决类问题,依据相关政策,通过信息平台,及时转交责任单位进行处理、督办和回复;对反映的重大问题,通过内网交办、电话交办等形式处理,并跟踪督办,确保投诉人反映的问题能得到及时处理和反馈。网上信访开通后,信访部门转送的时限压缩为2日,交办的时限压缩为3日,办理时限由原来的投诉日期起90天内压缩为60天内。

2014年以来,吉林省网上投诉量超过了同期群众的来信量,有效减少了群众走访,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接受并选择以网上信访作为反映诉求的快捷方式,推动了吉林省信访秩序的进一步好转。转交的投诉事项,目前大部分地区可以做到2个工作日在信访部门这个环节完成接收和办理,5个工作日可以落地到相关的责任单位,全年有效投诉件及时受理率98%,合理诉求按期办结率96%。

“网上信访真的能解决问题!”拿到退休金补偿款,四平市退休职工姚某满心欢喜。姚某原来对他的退休金发放标准有疑义,但他一直在外省居住,往来不便,于是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在吉林省信访局的网络投诉平台上进行了投诉。工作人员很快与他取得联系,最后他的诉求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并拿到了补偿款。(记者 李达)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