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转型提质 成第三产业增长“领头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2 08:4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青海省旅游业以“全省特色旅游推进年”为主题,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发展自驾车、自行车“双车驱动”和乡村旅游为主要路径,积极顺应旅游发展新常态,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二五”确定的旅游收入年度目标。

    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2014年一年,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0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实现旅游总收入201.9亿元,同比增长27.3%,青海旅游站在了新的发展平台上,对宾馆住宿、饮食服务、现代物流、零售商业等服务业的增长拉动进一步显现,对第三产业的引领作用增强。

    2014年,自驾车旅游成为青海旅游业的新常态,青海省成功入选“2014携程年度最佳自驾游目的地”,入省自驾旅游车65.5万辆,同比增长18.4%;自行车旅游成为青海旅游新热点,截止年底,环湖自行车总数达5000辆,1—10月,环湖骑行人数达到25万多人次,增长近10%;全省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乡村旅游点发展到2853家,旅游收入达3.3亿元,带动近12万农民受益,农家乐成为旅游与一产融合的新平台。

    同时,青海省大力促进旅游改革发展,努力激发旅游活力和动力,通过多种方式打造“大美青海”升级版。以文化旅游节会为契机促进旅游发展、挖掘旅游消费产品,促消费、拉内需,全年全省游客人均花费较去年人均增加108元。为了撬动淡季旅游市场,青海省推出了高原采风摄影之旅、多彩欢乐冰雪之旅等9大类56项冬季旅游产品和活动,冬季旅游缤纷启幕。为积极倡导依法治理旅游市场、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出台了《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西宁共识》。(记者 马秀花)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