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稻18”成为黑龙江首个达国家标准的一级米粳稻品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2 11:0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粳稻总产居全国首位的水稻大省却没有自己原创的国家一级米水稻品种,这个尴尬终于打破——记者从黑龙江省农科院获悉,历时11年,该省农科院耕作栽培研究所选育的“龙稻18”,填补了该省国标一级米水稻品种的空白,成为该省首个达到国家标准的一级米粳稻品种。

  据介绍,该品种采用有性杂交育成,长粒,高抗稻瘟病、耐冷性极强。生产试验比对照品种增产10.2%,大面积生产平均亩产可达到1360斤。黑龙江省农作物种植区域可以划分为6个积温带,不同的积温带适合种植的稻米品种不同。享誉全国的水稻品种“稻花香2号”,在黑龙江省适合种植的区域仅占水稻总面积的5%~6%,而适合“龙稻18”的耕种范围却大大增加。(王红蕾 记者 张桂英)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