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年累计实现新增就业42万余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3 14: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3日电(记者 蔡国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就业规模不断扩大。自2010年以来,已累计实现新增就业42.46万人次。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局获悉,由于实现了42.46万人次的就业,兵团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以内。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照"就地就近、统筹规划、合理引导、有序转移"的原则,引导团场劳动力向城镇和二、三产业转移,促进了团场劳动力在三次产业间有序流动就业。自2010年以来,累计转移团场劳动力14.31万人次。

    在就业帮扶方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把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列入为职工群众兴办的"十件实事",实行零就业家庭登记认定制度,累计消除零就业家庭1.26万户,帮扶1.35万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

    为让更多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实现稳定就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制定了鼓励企业吸纳少数民族人员就业的优惠政策,在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面给予倾斜,每年还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5000万元帮扶少数民族就业,组织实施了"少数民族职工群众技能振兴计划"。自2012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帮扶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就业1.48万人,帮助3834名少数民族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还加大与对口支援省市沟通协调力度,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到内地务工经商。2014年上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与广东省东莞市用工企业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先后组织103名少数民族职工到东莞务工。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