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开展新疆和援疆省市学校"千校手拉手"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3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教育部2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为加强新疆与内地的交流交往,将利用对口援疆机制,在新疆和援疆省市学校之间开展“千校手拉手”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援疆省市与受援地学校之间建立“一对一”、“多对一”或“一对多”的友好学校(班级)关系,加强学校间的教育教学交流,开展教师间互帮互学教学教研活动,组织友好学校(班级)夏令营以及互相考察学习活动;援疆省市与受援地学生之间广泛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写书信、发微博等。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首先在兵团与地方、北疆与南疆、城镇与乡镇各级各类学校之间广泛开展“心连心·手拉手”活动。援疆省市和受援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已开展的“手拉手”结对子工作基础上,优先安排乡镇学校开展“手拉手”活动,再逐步扩大到县(市、区)、地(市、州)、省(市)各级各类学校。启动建立乡镇学校“手拉手”关系,实现南疆四地州1082所学校全覆盖。

    据透露,到2017年,新疆各级各类学校、援疆省市和受援地学校之间将实现“手拉手”全覆盖,并形成长效机制。

    教育部表示,“千校手拉手”活动对于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价值观,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发挥援疆省市的学校管理与教育资源优势,帮助受援地学校转变教育观念,规范学校管理,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